是李煜,是江溯。三分热度,七分侠骨。

双莫/我实在想不出来名字

#注:其实这是[莫兰→教授→侦探→花生→玛丽→茉莉]这个超级情感链中的一环[莫兰→教授]
为了走CP向会崩…嗯。
以下,正文:

——

Jim.Moriarty是我的boss。或者说是数学教授 咨询罪犯 伦敦的地下国王…
但其实,他只是个特别幼稚而寂寞的天才。
——
“boss,有工作?”等我泡好茶端出来时他已经穿上了马甲,心情很好却又有些急匆匆的样子,我忙放下茶壶帮他拿来外套递过去。

“Guess what~”他接过外套利落的穿上,踢踏几步到镜子前整理领带,语调轻快的像只百灵,笑的像是个要去游乐园的孩子,嘴角勾带出来的愉快让我也情不自禁微笑起来。
耸了耸肩我伸手帮他扯了扯外套略微眯弯了眸子凝视着他,眼睫抖了抖半遮住眼神沉声回应,“Sorry,boss.”我当然知道原因,不过恰到好处的愚笨,这正是我所擅长的。

手突然被大力扯开挥去,手指还留有面料的触感却也渐渐消逝,我低下头心底叹气。而喜怒无常,这也是boss所擅长的。
boss突然敛起笑意,变得尖锐 愤怒起来,他抬手一巴掌打了过来。
说实话,这速度我的确能躲开,往日我也会为了他平息怒气而承受着一巴掌,可今天…
也许是因为心底已有的答案而感到不满,或许是出于更让我痛苦的原因。
我躲开了,后退一步,脚步稳稳的落在原地,我站的笔直,等待着未知。

boss这一巴掌挥空。我垂眸没有看他,视线内只看得到他的手回落到身侧,猛然紧握。却像是攥住了我的心,让我不禁放缓了呼吸。
我恍然自己做了什么,有些慌乱的抬头看过去,boss那双深褐色的眼眸毫无波动的看着我,沉默的 无情的 平稳的。
仅仅是这样,我便乱了阵脚,张了张嘴上前两步,开口,却仍是语气更轻的“Sorry,boss.”

“Sorry Sorry Sorry Sorry!Foolish!”他突然用力的踩踏地面破口大骂,他怒视着我谩骂着我诅咒着我,“…如果你拿这个蠢货同大侦探手里的那只Teddy来比都抬举你!Oh come on!这世界上都是愚蠢的 恶心的 可怜的家伙们,简直让我没法儿呼吸下去!”

忽然他又变得沮丧极了,我站在那儿不知所措,相比话语 我更习惯沉默,相比拥抱 我更习惯握枪。

我半阖眼帘视线小心翼翼的看过去,“Sorry…boss…”

“好了,瞧瞧,我对自己做了什么 嗯?”他提起嘴角又笑了起来,喜怒无常,这让他表现得淋漓尽致。他在镜子前扯正衣服掏出手机看了看,视线触及屏幕亮了几分,“what a beautiful day!”他的声音像是毒蛇,甜美而致命,捧着我破碎的心抛上抛下,我敛住呼吸听着。
“美妙的约会,我要去拿圣诞礼物~送给我的大侦探~”
他收起手机步子轻快的推门而去,一个眼神也没吝啬予我,也并没有留下任何吩咐,他着急拿着圣诞礼物取悦那名大侦探…

我站在原地久久未动,直到鲜血自拳缝滴落在地板。坐到沙发上,倒出的茶水已经冰凉,浇在手掌上伤口刺痛。

我是你的枪,我是你的剑,我是你的卒。
我为你踏平荆棘成就你染血的王座,为你戴上常青藤编织的王冠。

是啊,有什么用处呢?我不过是一个愚蠢的 可怜的 恶心的家伙。我不过是火器 刀具 士兵。我不过是个可笑的执冠人,一条看守着宝藏的狗。
而那位大侦探,才能让你如此开心肆意的笑,才能让你越斗越勇乐趣无穷,才能让你苦恼却甜蜜。

真好啊,能让您不再寂寞。
我将脸深深埋入手掌,嗅着血腥气温热附上脸颊。
这真是,太好了。
——
Jim.Moriarty是我的boss。或者说是我的心脏 我的呼吸 我的王…
但其实,他却是个拥有着我无法填补的寂寞的天才。

评论
热度(8)

© Satosweet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