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李煜,是江溯。三分热度,七分侠骨。

[存]江溯人设

—人设表—

姓名: 江溯

性别:  男

年龄:三十

身份:隐居的剑客

性格:豁达洒脱肆意无争。骨子里是个不愿被任何东西束缚的人。

外貌:因血统眸色带绿,发梢带点儿波浪。摇着扇子,吊儿郎当,看似潇洒肆意,其实略带忧愁。

武器:有把扇子名[双燕],因年少某次出走之际逢一画匠,画燕子出神入化,得此人赠一副扇面画了两只燕子,因此得名。
另一把剑,剑锋三尺七寸净重七斤十三两,为少时师父所赠,赠剑时喝的酩酊大醉,被罚抄了半叠经文,正巧笔墨洒在上面,便称其为[弄墨]

擅长:琴棋书画,样样不精。不过笛子吹的不错,也会酿酒。

事件:自幼被门派收养,被师父带在身侧,虽然跟着读了书,学了四书五经琴棋书画,心里却是个不安分的,天天练剑觉得腻烦总想着往出跑。经常做了身份伪装离家出走,时常装作叫花子混迹在外面儿,幻想着[吃剩饭,喝残酒,天南海北到处走。]也有时装作落魄的书生,在茶馆酒肆里听着说书的胡诌自个儿门派…这习惯一直未改。
每每被抓回来少不得一顿打骂。几次出入江湖也算小有名气。
某日师父将门派交给突然出现爱护有加的夫人子嗣,闭关修习剑道拒绝见客,对江溯愈发冷淡提拔自己儿子。终有一日连江溯也不见了找借口将其逐出师门。
经此种种被迫离开师门,独自闯荡江湖,得名声之后因故隐居。
未曾想有机会得了蛛丝马迹,师父当年有难言之隐,虽重新回了门派,却是又踏入江湖,踏入一阵血雨腥风。

备注:
双亲不详,带点儿西域血统。平日里对自己的剑嫌弃的很,总觉得提了剑便不能摇扇子,对此颇为两难,有时干脆拿了扇子做剑。
曾经也是体面人,江湖上人人称道的少侠,未曾想几经变故,销声匿迹。
如今重出江湖。
有知己两三,好坏半掺。

评论

© Satosweet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