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李煜,是江溯。三分热度,七分侠骨。

源明雅自戏[山吹樱在]

源明雅自戏[山吹樱在]
在白帝城徘徊已有月余,多多仍未说何时启程,只直言在等人。等何人 何时来一概不知,仅是多多一言便停下脚步在此逗留。水龙脉的搜寻仍在继续,白帝城每寸土地都了然于胸,可仍旧一无所获,不免让人心寒。
多多有时会轻言放弃,昨日水龙脉搜寻未果后她言语中又提及放弃。因此,又是争吵了一番。说是争吵,也不过是转为阴阳命理天地运道的争辩罢了。
气闷到现在,趁着晨光大好找了城外一座小山,虽说是山,可白帝城并无高山峻岭,低头也可见到盘山小径。身周除却浅草仅有棵花开零散的桃树,微风几拂也不剩一二了。
叹气,持着阴阳法杖看向白帝城方向,多多此时应还在城内休息…多次窥探天机虽说如今已收手,可是…
静立着默然叹息,侧过身将手扶在阴阳法杖上,低头不语。二十岁啊,岂不是转眼之间…若不能借水龙脉逆天改命,仅仅二十岁…我便要 便要与你阴阳相隔。手指紧握着法杖指尖深陷进手掌,相识一来林林种种皆如利刃刺入心脏。我 我想要你活下去,不仅是父辈的诺言不仅是你这身卓越的资质不仅是妄图通晓阴阳逆天改命不仅是搜寻龙脉破大唐气运…只是,只是…张了张嘴只吐出一字。
[我…]
张口话到嘴边却又是停住了,半阖眼帘遮过眼底的痛苦,多了丝狼狈与生硬。我想与你所说的话,便是自己一人也难出口。侧目看向那株在春日仍稀落细弱的幼桃,一副垂不久矣的样子,心里猛的一紧骤痛。松开法杖任它自指尖滑落,我 我只是想留住多多 留住她…而已。
心底告诉自己说出来,说出来给她听,那些争吵不过是借口,原因不是天命不是倭国不是源氏仅仅 仅仅是…明雅。
暖风自发间吹过,扬起千丝白发模糊了视线可白帝城景色依旧轻易无比,春桃花瓣随风盘旋而上,多多的身影也似浮现眼前。似乎是开口说话了,话语太轻只随着风能被吹散似得,可听见自己的话依旧清晰,略微踟蹰却坚定。
[而现在,经历了这一路…除了家族信念,亦是于我源明雅个人…]
我看向城内,那里有我爱的姑娘,一路走来相互扶持 支撑,相互信任 理解…说着嘴角漾起浅笑,没错,于我个人于我本心于我和你…
[我…希望你活下去。]

评论
热度(5)

© Satosweet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