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李煜,是江溯。三分热度,七分侠骨。

晴博晴无差/对戏

博雅晴明对戏

源博雅:李煜
安倍晴明:白澧
梗:日常[互撩]

晴明:晚上好啊,博雅。...今日外面风真大。

博雅:哦!是啊,天气也转冷了啊。
下意识抖了下身子,扬眉有些担忧。
喂,晴明,你可别让神乐着凉生病哦!

晴明:这是自然。稍稍点头让他放心,目光扫视其衣着思忖片刻复又开口。倒是你,博雅...虽说习武之人身体强健,也得多加注意。

博雅:哈?
疑惑,低头看了看自己衣着,若不是夜风骤起也不至于冷,便随意摆了摆手,不以为然,又总不自觉噎他两句。
你一年四季总穿这么严实,入冬还好说,夏天不会热的吗?

晴明:夏日也并不是时时刻刻都热气逼人,遇上雨季也偶有清凉。被突然一问愣了愣下意识寻了反例,少顷向人摆摆手中折扇。有扇子。忽又没头没脑补上一句。....还有雪女。

博雅:嘁。
双手环胸微侧过脸,莫名的不服气,啊是啊有式神还真是方便。寻思着拿了长弓在手轻抚弓弦,干巴巴随口问了句。
喂,晴明,真是无聊啊,要不要打一场?
提及至此突然想起什么,目光发亮看过去,举了举手中长弓兴冲冲的。
前日途径黑夜山,见到了白狼,一番交谈后觉得对弓道心境又进一步,所以,要不要打一架?

晴明:打架?...
闻言沉默片刻,深知那人终究按耐不住性子,也无心组织言语继续推脱,便端着折扇另手不动声色捏了符咒在手,冲他挑挑眉。
也行,活动活动身体,倒也是个驱寒的办法。
方欲待其出手,瞥见愈黑夜色不由得一滞,斟酌片刻出言提议。
只是今日夜色已深...争斗的响声怕是要扰到他人。不妨改日?那时我一定奉陪。

博雅:对方应下不由得扬起嘴角,兴奋的举起长弓试了试弓弦,眯起一只眼睛虚瞄几次找了找感觉,只等打这一场酣畅淋漓,长弓对准才拉扯开还未等使力却又泄了劲儿。眉头拧起来有些扫兴,不过话的确在理,夜深人静神乐应该是睡了。看了看手里还没握热的长弓叹气。
啊,那就只能择日再约了…
没精打采的放下长弓置于身侧,坐在地板上一腿盘起另条腿耷拉着晃了晃,看了眼晴明,月色抚照下白发越发清亮耀眼,不由得有些呆愣。

晴明:见人泄气般作罢只浅浅笑了笑,随即收起符咒不经意望向夜空,月有疏星衬着倒显得越发明亮...不错的景致。呼出口气见白雾在风中消散,握着扇柄漫不经心把玩,稍一偏首注意到人微愣神色。
博雅?
凑去两步俯身坐好正视他的双眼,伸手在其面前晃了晃,启唇道出疑惑话语。
你在看什么...莫非我脸上沾了什么东西?

博雅:月色下显得晴明肤色越发白皙,隐隐泛光似得,看的有些入迷,凝视的脸庞忽然凑近却下意识的抬手抚了上去。指下触感细腻至极也不知是否是寒风吹的,仅感到些微温度,不由得拇指轻蹭了下。清冷的风忽的吹开了明月上的薄云,猛的清醒,突然发觉自己刚刚所作为不由得脸上燥热,颇不自在的微侧过脸不去看他,收回手,手掌撑在地板五指蜷缩成拳,心跳如擂鼓竟紧张起来,向他反向蹭了蹭离着远些,提高声音掩盖似得磕磕绊绊喊了句。
是 是有些东西,嚯啦,我帮你 擦 擦好了!

晴明:博...博雅?
脸庞忽是被人抚上,只觉有暖意自其指尖渡来,虽是有些吃惊但也并无自行躲开之意,眨了眨眼略有些出神,待他慌慌张张避开时才反应过来,配合地向旁稍离些许,悄悄偏头掩饰微红脸颊平整心境,见他语调结巴反倒觉得有些好笑也不出言调侃,唯开了折扇掩住唇角渐起笑意好整以暇地开口。
那就,多谢啦?
草草望眼愈浓夜色,将扇一阖起身整理狩衣,向他伸手示意人起身。
我想也是时候休息了,夜深露重,不妨一同回室内歇息。

博雅:哦 哦!那 那就睡觉吧!
匆忙起身蹦到地面却因着急一个踉跄,脚踢在地面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堪堪站稳也顾不得脚上的疼痛,出尽了洋相确是连头也不敢回了,只一路背对着晴明冲进随意空房猛的回手关上拉门,头一件事儿噗通坐地上抱着脚吹了吹,疼痛连着不好意思脸红的发热,深呼吸好几大口气才逐渐平稳。只想着什么也不理会赶紧一觉睡了过去,明早一起当做什么也没发生。于是匆匆铺开被子一头钻进去,闭紧了眼。这一晚也算是又惊又吓,不一会儿便意识迷糊起来,缓缓熟睡去了。

评论(1)
热度(18)

© Satosweet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