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李煜,是江溯。三分热度,七分侠骨。

王者农药/鲲自戏

鲲 自戏
不知梦中经几年。

蝶,一只青蝶。
吾是被一只蝶带入这梦中。
待吾游弋入梦,却发现梦中无人,仅仅荒凉一隅。这过于凄凉的梦中只有吾 和那只青蝶罢了。

虽然这梦中空荡,可那只蝶呼扇着翅绕着吾,飞的极慢,每次震翅都摇摇晃晃下坠一大段,才又复飞起。看着着实叫人忧心。
吾睡的足够久,虽然仍是昏沉,可想知道…想知道这只蝶它,它要飞向何处。
这梦中一片荒芜。轻摆尾巴便追上青蝶,吾慢悠悠的跟着它。青蝶震翅过径撒下淡淡光粉,吸进去有些发痒。轻晃了晃头摆尾灵活闪开粼粼光点。

它一直在飞,依旧是那副磕磕绊绊的样子。可仍旧在飞。飞去哪儿呢?
或许是随沉眠压制已久的好奇心突然蓬发,也许是这梦境太过寂寥荒芜,啊…大概是…只有吾和它。
吾想问一问它。
摆尾撵上它,略微上浮小心翼翼的用头顶了下青蝶,它有些慌乱的震翅保持平衡。
看起来就像是刚刚学会飞行啊。
吾忙退了下屏息看着它恢复平衡才松口气。
[你要去哪儿呢?]
吾特意放轻的声音,生怕它受了惊吓。
青蝶绕着吾飞了圈最后尝试了几次,才艰难的落到了吾的头上。
[你在这个梦里做什么呢?]
吾换了一个问题。
它抖了抖翅膀歪了一下,吾只好停止游动让它站稳。
[……和吾去别的梦吧…]
青蝶轻轻舒展开翅膀又慢慢合拢。
吾看着这一片荒芜,再次游动。轻轻的缓缓的摆着尾巴掉头游向出口。
……这个梦境的主人,大概再也无法做梦了吧。

不过…化蝶入梦的人类,吾还真是第一次见呢。

评论
热度(6)

© Satosweet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