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李煜,是江溯。三分热度,七分侠骨。

亚人 佐藤自白

*此文设定为帽子从小就知道自己“不死”
*有些地方漫画及剧场版均为体现,作者脑洞
*帽子叔自白
*帽子叔的崩坏日常

——
“生命这种东西,是非常宝贵的…”

爸爸一直这么说。
他会在我杀死小动物后打我,然后重复这句话。
而我只要站好无辜的看着他,他就会拥抱住我 安慰我。

不过为什么呢?生命…明明很廉价不是吗?

不过啊,作为这个拥抱的交换,我会很珍惜你的生命喔,爸爸。

——
“生命这种东西,是非常宝贵的…”

可是爸爸没有告诉我…如果拥有无数生命 如果生命变得廉价的话要怎样做。
然后他就这么死掉了,像是一个中途弃权的玩家一样,从我的游戏里…消失了。
啧,真无聊…

参加军队也是因为无聊啦。
可以正大光明的杀人,就像是带着杀人执照一样。
拯救陷入敌阵的队友什么的,像是拯救公主的设定一样。很有趣吧。
这样杀掉所有的敌人也不为过吧?
毕竟是为了拯救队友喔。

不过真是让人头疼啊,本来以为进了军队就可以随意杀人了呢,结果好多规矩真是麻烦。
最后还是好可惜喔,因为玩太过了而被开除,而且还暴露了自己‘不死’的事情…
有种通关失败的感觉呢。
不过随意啦,毕竟…“生命很廉价喔”,所以死掉几次也完全没关系。

——
“生命啊,真是超~廉价的喔。”

你玩过超级玛丽吗?
为什么要踩死那些怪物呢?
没有谁会想着为了拯救公主吧。
因为啊…很好玩嘛,踩扁 杀死那些挡路的怪物。
所以,为了好玩而杀人的我,有什么错呢?
因为,生命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珍贵嘛,明明那么廉价。
如果一般人是普通玩家的话,只有1条命,那么拥有无数条命的我当然要玩的更棒才对。

毕竟“生命很廉价”,所以随便消耗也没问题,对吧?爸爸。

——
并不是讨厌人类喔。

因为我是亚人嘛,所以人类很害怕我啦。
就像狩猎一样,猎物逃跑的话,当然要追上去。
因为“你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害怕而瑟瑟发抖 却又倔强的反抗的人类,真是有趣极了。
像是童年时手里扭动挣扎的动物,无论如何努力,最后也不过是变成了骨头和肉块。

话是这么说,不过人类还是不同的,他们会更加更加激烈的反抗,会越来越狡猾,越来越有趣。
所以人类的‘死’和动物的‘死’是不同的,人类的‘死’更加的新鲜 有实感,这可是夸奖喔。
要是来区分的话,大概是…玩超级玛丽时 踩扁猫头鹰和踩扁乌龟的区别吧。
更加的,令人愉快喔。

——
拯救亚人。

这种事情,是从人类开始研究亚人时才有的想法。
因为很无聊,所以想着“如果亚人统治世界的话”,一定会很棒吧?
人类所恐惧的生物,却成为了人类的统治者,这种事情,一定会更有趣吧?

——
“我来救你了喔。”

所以陪我一起玩吧。

想着统治世界的时候还在考虑要由哪个国家开始。

“想从马里奥诞生的国家开始…”

于是把田中君救了出来。
【系统提示:田中君已加入您的队伍】
【系统提示:您邀请永井君加入队伍 已被拒绝】
【系统提示:您在‘正义方’已红名】
……
总之都是游戏,不要在意喔。
我救你,也是为了游戏喔。

——
如果说我是马里奥的话。
普通人类应该是猫头鹰,警察应该是乌龟…
永井君的话,比起关卡boss更像是进行生死竞争的玩家2喔。

因为我是有无数条命的玩家呢,一个人玩久了也是挺寂寞的。
所以永井君,作为玩家,和我一起来玩吧。

——
“生命这种东西,是非常宝贵的…”

也许是玩游戏game over的原因,好心情的回想起了爸爸的话。

“不对哦,爸爸…”眯眼盯着游戏机屏幕上黑底白字的game over,手指停留在开始键上,轻微用力摁下去,小小的马里奥再次从屏幕上掉下,控制角色前进跳起,踩死迎面而来的猫头鹰,语气轻巧,
“…生命很廉价喔。”

评论
热度(8)

© Satosweet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