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李煜,是江溯。三分热度,七分侠骨。

FZ荒诞真理与不实世界(三 间桐脏砚)

三 间桐脏砚

间桐宅与有着古韵优雅的远坂宅大不相同。
宅子看起来潮湿古老,阴阴恻恻的。

理绪皱眉,显然很不喜欢这种感觉,大门一推就开了,粘稠潮湿的空气包围着外露的皮肤。
理绪顺着可以说是特意引导他的路坦然的走着,穿过一道道门,走过长廊。来到了一扇大门前。
能感觉到,里面颇为剧烈的魔术波动。
手搭在门上,开门的一瞬间,“王显!金刚!”随着理绪的声音,两道金色的结界迅速的在平面和立体上相互交叠,构成半圆形的结界挡住了门内突如其来的大片黑压压的虫群。

理绪站在结界内看着的虫子相继扑在结界上然后被游动的其中一道结界撕裂,落在地上分分钟化为了灰烬。
透过虫群的缝隙,能看到对面安然坐在主座的老人,矮小的身形,手里拄着一柄手杖,眼神阴狠、似笑非笑的眯眼看着自己。

结界轻巧的承受着虫群的冲撞。
理绪向老者的方向走去,随着步伐,结界也以理绪为中心移动着。
终于,虫群的数量渐渐减少,理绪能看清老人的神情。

两人对视着,直到最后一只虫子也消失了,理绪干脆利落的挥手撤掉了结界。
带着礼节的微笑对着老者鞠躬,“间桐先生,久闻其名了。在下荒耶理绪,冒昧拜访。”
主座上的就是间桐家的家主,间桐脏砚。
被间桐家上下所忌惮的人,活了不知多少年的老妖怪。

他起身,手杖重重落地,冷哼一声,“哼!荒耶?那家伙的后代吗?”他绕着笔直站着的理绪走了一圈,“听说你在计时塔混的不错,刚刚也去了远坂家,怎么想到来我间桐家了?”支着手杖坐了回去,眯着眼仔细大量了理绪,“嗯哼哼,你想的什么,我也能猜到,昨天是遇到雁夜那个不争气的东西了吧,”他阴恻恻的笑了笑,“哼哼哼,觉得怎么样?”然后紧紧的盯着理绪。
理绪看了间桐脏砚一眼,然后就垂下眼神,显得有些漫不经心,“您的次子,也并不是全无用处呢,至少意志坚强。”说着,想到了什么,勾起了嘴角,声音愉快,“他现在站在就站在悬崖边看着崖边的花…”话说了一半,抬头看向间桐脏砚,“何不给他一个,摘花的理由呢?”
盯着这个肆意妄为的青年好一会儿,间桐脏砚突然大笑起来,“哼哈哈哈哈哈哈哈!”
理绪微笑着看着。

间桐脏砚停止了大笑,目光灼灼的看着理绪,“你还真是个合老夫胃口的家伙啊!”理绪其实很讨厌这种眼神,就如同面对父亲一样,整个人被看透了的眼神,“荒耶理绪,”间桐脏砚说道,“我知道你要做什么,也知道你来找我想做什么。”他伸出舌头舔了舔干涸的唇,“我就应了你的想法,荒耶理绪,让我看看你这个疯狂的家伙,到底能做的哪一步!”
理绪鞠身行礼,低头,眼睛中多了丝嘲讽,“那还真是有劳了,如此信任我。间桐先生。”他起身,眼中已经溢满了虚伪的喜悦,“作为交换,给您更加美味的痛苦、纠结与背德的伦理,一切肮脏的不堪的丑陋的颓废的绝望的!以上,我将会通过雁夜君一一为您呈现。”理绪微微俯身,退下了。
看着理绪的身影消失在走廊拐角,间桐脏砚冷笑,“哼哼哼!没想到,我那个没用的废物儿子还能制造出这么多的乐趣。”他眼神闪了闪,“远坂家我会去进行交涉,那个叫樱的孩子,属性更契合间桐家吧。”

没错,更多的痛苦纠结背德颓废绝望!!!
都是我漫长岁月里赖以生存的粮食!
啊~啊!我的冬之圣女呦!若是世界如此肮脏不堪!你会降临人间吗!

……

理绪坐在酒店房间里,刚刚给父亲打过电话。
需要处理的事情已经差不多了,他打算回计时塔把匆匆请假没完成的后续工作做完。
机票是晚上的,等待的时候,理绪坐在空无一人的黑暗的房间里,仰着头闭眼思考着。

“间桐。”念叨着这个腐朽至极的名字。
御三家里,还算维持着最初繁华的也就只有爱因兹贝伦家了,远坂不忘初衷可是势力愈下,间桐被脏研败坏的连魔术师的血统都难以传承。
不过,势力层次不起,关系愈演愈烈的御三家竟然磕磕绊绊的将圣杯体制维持至今,也是实属不易。
理绪想想,御三家里的参战人员只有爱因兹贝伦家还暂且不知,不过有可能是入赘了的‘魔术师杀手’卫宫切嗣作为代理人参战也说不定。
曾经面见过卫宫切嗣的理绪对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或者说是期待他为自己生产更大的乐趣,那个以‘正义’为己任的梦想家。

掂量着手里的圣遗物,觉得还是安排个稳妥的人来使用。
想来想去,突然想起来了在时计塔的两个资质不错的学生——艾莱蒂亚.爱德里安和韦伯.维尔维特。
一个出身名门性格倔强正直过头擅长法阵魔术的少女,另一个出身新兴魔术家族性格内向不自信擅长魔术理论的少年。
性格身份截然不同的两人却是一对好友。

“哼哼哼,想想如果两人厮杀起来的话,”理绪病态的笑着,抚摸着手里的圣遗物,心中慢慢思量着。
在黑暗的房间中,荒耶理绪所在的地方似乎凝结出了更加黑暗的存在。

他吐着信子靠着空气中的微弱气息寻找着最适合的猎物。
悄悄的藏匿在猎物身后,伺机而动。

……

时计塔,

一位穿着黑色长风衣,将金发束成马尾,看起来十分干练的少女夹着厚厚的一本书,踩着在大理石地面上当当作响的厚底靴子赶上了一位身材瘦弱穿着绿色针织衫和黑色裤子的短发少年,一边叫着“呦~韦伯!”一手重重的抡起书甩上了少年的后背。

“唔呃!”被背袭的少年猛地向前一个趔趄,然后眼角带着疼痛的泪意怒气冲冲的回头怒吼“艾莱蒂亚!!!”

被称为艾莱蒂亚的少女吐了吐舌头,“抱歉啦韦伯。”然后讨好似的抚了抚他被打的后背。

韦伯鼓了鼓嘴,一脸不情愿,“很痛的唉。”然后突然看到走廊里的钟表,大叫着扯住了少女,“糟糕!要迟到了!今天荒耶老师的课啊!!!”然后拉着少女以与虚弱的身体不成正比的力度和速度狂奔起来!

评论(3)
热度(6)

© Satosweet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