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李煜,是江溯。三分热度,七分侠骨。

江溯.能饮一杯无

堂上那说书人三尺醒木一拍,扯着袍角一甩。
/只道那掌门却是看破了这弟子狼子野心,心想我等名门正派容不得此人。便同其他弟子道:此子居心不净,强欲滓秽太清耶。
众弟子平日见他所作所为,终是得了因果报应,拿了剑一并将他赶了出去……/
说书人讲罢一场,堂内听客赏了茶水,说书人喝了又接着下个故事。

江溯坐在角落的桌子,只点了碟儿花生米一小壶酒,酒还一口没动,只时不时抓个花生米把红皮儿捻下去,剩下的扔嘴里慢慢嚼着。

/说罢这江湖门派的故事,再讲个当初那浪子双飞燕的故事…/

江溯昨儿听过这段了,觉得没意思,放下花生米,眯了眯碧眸扇子在指尖打转儿,几次往复,猛然扣在桌面上,有所感应顺着看过来的视线直看过去——那儿刚好做了个穿着白净的少年人。
净面玉冠,白衣青带,看举止仪容自不是一般人,桌面上摆着把点缀精致的长剑。

少年人直直的看着江溯却是一愣,后展颜一笑。拿了剑大步就过来,似有踟躇,步子一顿还是过来了。

/可,可与前辈同桌?/

握剑又一礼,少年人紧了紧手指颇为忐忑,心中惊诧不已,又觉得十分幸运,几番思虑下说话竟有些结巴,脸颊也略微红了些。

江溯扇子一展,伸手推了酒盅过去。

/这儿没什么前辈。若是小友想喝酒,倒是有酒友一名。/

少年人眼睛盯着他手里那扇子,扇面儿上一双燕儿随着忽闪着要飞起来似得,那双燕儿翅黑肚白 翎红眸绿,奇怪的很却又正配这个绿眼睛的奇怪家伙。

他闻言一喜,撩袍坐下神色略带焦急,迫不及待。
/前辈…前辈当年…哎,是某失礼了。/

这少年人本是犹豫着询问,自知失言摇头一叹,转而释然,兴致冲冲的敛袖提壶为江溯倒上一杯。

/别的不知,却是知道前辈爱饮酒,这一壶…不,莫说一壶,再来十壶,我也请了!/

江溯执盏先饮一杯为敬,放下空杯看着同桌这位江湖后辈,只觉如此夜色不必理会世间诸多纷扰,与这么个通透的人静默饮酒,也不失其中乐趣。

思及至此他轻笑出声,带着一两分漫不经心看过去。手里的纸扇还悠悠摇着,那双燕儿也悠悠飞着。

/姓名不必称呼,便叫我做江湖人吧/

评论

© Satosweetie | Powered by LOFTER